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

怀念的舞蹈历程

[%repeat_0 match="/data/option"%] [%=@title%][img]about:blank[/img][%=@count%]票 [[%=@percent%]%][%_repeat_0%]
晚饭过后去散步,怀着一些心事,怀着忐忑的心。步伐是很稳重的,心理却是乱乱的,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,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。这个时候,听到那熟悉的音乐声,就循声走过去。果然看不远处有人在练习舞蹈。
可当我走近的时候,音乐换了,不在是那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音乐了。看着几个中年模样的妇女在讨论,在做着优美的舞蹈动作,psychologys。我的思绪飘到了好远好远。
想起了和舞蹈有关的自己。上国中的时候,自己是舞蹈组的。经常会代表学校去参加各种比赛,哪个时候练习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即愉快又难熬的事情。愉快是因为可以不去上课,可以和好朋友呆在一起。难熬是因为,练习的艰苦,经常把一个动作做了遍又一遍,有时候一个下午可以也就一直在做那一个动作;经常会有跪的动作,把膝盖跪青是很平常的事情;经常练习倒下的动作,弄得全身酸疼也是常有的;还经常晚上把教室腾得空空的,灯开的亮亮的,晚上练习;
有些像军营般严酷和团结。
想到哪个时候,在舞蹈的时候,大家是那么的投入,身段是那么的柔和。动作感觉是那么的优美,◇◇�忘的初�情人◆,心情是那么愉快。像是一个精灵,中国定制市场的最大竞争对手――奢华店面销售的国际品牌服饰,在自由的舞动;像是身心放松一样在诉说。
感觉舞台上的自己有些矫健,有些骄傲。
原来以前觉得辛苦的事情,在现在看来却是一些那么快乐和幸福的事情,2009年,祝大家牛年大发,也希望自己牛年多努力,多多发财哈
哪个时候,什么都可以不想,只想把动作练好就可以了,练得一身是汗,练得胃口大开要吃比爸爸还多的饭,练得演出结束却舍不得离开我们的团队。。。。。

想起了师范的时候,自己在给班里排练节目。给同学留下了严肃的印象……自己却没感觉到。
那应该是师范二年级吧,班里参加学校的活动。给班里排练节目,我很投入,一个一个动作示范给他们,一个一个想要教会他们。但是,他们有些不用心,总是在练习的时候嬉笑打闹,一个动作示范很多遍却还是不会。于是,我会不高兴,我会叫他们把一个动作练习很多遍,会在动作不对的时候去给他们纠正;会严肃的给他们说不可以打闹,会叫他们在听到我喊:“5678,12342234”的时候开始我们的下个动作。有天班长找我谈话,说:“他们都反映你太严肃了,太‘凶’了。”
于是开始郁闷起来,想到自己参加舞蹈组的时候,艰苦、辛酸、严格。自己从来没有埋怨过……但,仔细想想,毕竟这不是他们的爱好,他们也没和我一样受过基本功训练,更没有那份热忱。
原来自己当时真的对他们要求太高了。
柔软、幽雅、投入、释放、专注就是舞台中精灵的样子,身入其中,就没有了那些烦恼和忧愁,也没有伤心和难过了。
真的好怀念那舞台上的自己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